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惠州楼盘备案价大幅上调?假的! 

发布消息的从业人员已被列入中介诚信“黑名单”

秦仲阳
2017年07月14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惠州楼盘备案价大幅上调?假的! 发布消息的从业人员已被列入中介诚信“黑名单”

广州日报惠州讯 (全媒体记者秦仲阳)日前,惠深莞购房者的微信朋友圈疯传一个消息:新一轮备案价来了,惠州7月所有楼盘全部重新调整备案价,预计每平方米上调2000~3000元,7月大量楼盘价格上调。该信息称,惠州房价再一次面临上涨趋势,再不果断购买,买一套房又要多出10万~20万元。不少中介机构开始转发该信息,并在业主购房群传播。

当时,惠州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市场调控刚刚起到作用,市场量价保持平稳,备案价格上调更不可能。价格监制真要调整,肯定是官方将信息发布给市民,而不是房地产中介机构。对于这一行为,该负责人直言将强化与市房产管理部门的合作,对涉嫌违规的中介机构和中介经纪人进行严格查处,将情节严重的企业清理出市场。

昨日,惠州市房管局官方微信平台发出《关于对惠州市合联圣实业有限公司等房地产中介公司违规行为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明确上述谣言出自家家顺房产、金鸿安居等中介公司个别人员。通报表示,除个别人员将受到查处外,涉嫌违规的中介企业和中介经纪人都将纳入中介诚信“黑名单”,叫停其业务办理资格。

两中介人员被列入“黑名单”

通报称,惠州市房管局6月23日通过网络渠道收到投诉,反映有中介从业人员在微信朋友圈散布惠州商品房备案价上涨的不实信息。调查发现,家家顺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子公司福东华府分行从业人员王森、惠州市金鸿安居实业有限公司从业人员温贵祥在朋友圈对不实信息进行了发布。该局研究决定对温贵祥、王森列入从业人员诚信“黑名单”。

具体到造谣的中介人员所属公司,通报对惠州市金鸿安居实业有限公司通报批评,扣减诚信评分,并将公司相关业务重点监管;同时责令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员工行为,5日内将整改报告报送。对于惠州市家家顺房产公司,通报要求该公司向深圳公司报告有关事项,责令有关当事人立即删除社交媒体的谣言信息,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通报还对合联圣实业发布虚假房源进行查处,将其纳入“黑名单”。

据《通报》介绍,惠州房管局在今年3月30日、6月6日多次接到群众对于惠州市合联圣实业有限公司的投诉,反映其未达成事前承诺的服务且不退还诚意金,欺骗消费者。在现场检查中则发现该中介公司未办理行业备案,且涉嫌发布虚假房源的行为,属于违规经营。经研究,决定将该中介机构纳入中介诚信“黑名单”,同时停止其有关业务办理。

类似情况也出现在惠州市鸿庭实业有限公司。通报称,该公司被市民投诉以欺诈形式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该行为经核实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三款规定,该局对企业予以通报批评,扣减诚信评分,同时责令其公司认真整改,限期5日内将整改报告报送该局,逾期则将叫停其网签资格。

《通报》同时表示,该局后续将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从严查处并动态进行通报。要求行业企业加强管理,遵守相关法规规范自身经营行为。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