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将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周边地区一并纳入规划

肖陆军
2017年07月14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及周边地区一并纳入规划

  广州日报深圳讯 (全媒体记者肖陆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综合规划(草案)》昨起开始在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官网进行公示。公示为期30个自然日。草案的规划范围包括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28.2平方公里以及前海蛇口之间的片区(9.7平方公里,包含大小南山片区及蛇口南、赤湾部分片区),规划范围共计37.9平方公里(以下简称“规划区”)。

  草案为何将前海蛇口之间的9.7平方公里、非自贸区范围的区域也一并纳入规划?昨日晚间,深圳市规土委、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草案解读表示:主要是考虑规划片区完整性、系统性和连续性,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周边地区一并纳入规划,促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周边地区协同发展。

  规划区拟划分为四个片区:一是前海片区,以国务院批复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用地范围为准,包含桂湾组团、前湾组团、妈湾组团;二是大小南山片区,包括小南山北组团(04组团)、大南山西组团(05组团)、大南山北组团(06组团);三是蛇口片区,包括蛇口中组团(01组团)、蛇口沿山组团(02组团);四是蛇口南及赤湾片区,包括邮轮母港组团、 赤湾组团、枢纽港组团。

  规划区范围面积3786.4公顷,总建筑规模4710万平方米(不包含地下建筑规模以及枢纽港组团建筑规模;包含公共服务设施建筑规模)。规划区规划就业人口规模约89万人,居住人口规模约62万人。规划区产业导向主要为重点发展金融服务、商务服务、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国际商贸与现代物流、文化创意与旅游服务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草案规划定位为:依托港澳、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一带一路战略支点。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