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荔湾“一厅三房”布阵全速开动

陈白帆
2017年07月14日09: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荔湾“一厅三房”布阵全速开动

  “客厅”:广船地块。

  “房间1”:广钢新城。

  “房间2”:大坦沙岛。

  “房间3”:花地湾。

  近期,荔湾多个板块密集出现实质性动作,从6月底万科551亿元大手笔斩获广信资产包,到广船控规调整,要做“西部湾区文化艺术客厅”,再到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项目复建安置房展示中心落成……荔湾以广船地块为“客厅”,辅以广钢新城、花地湾、大坦沙“大三房”的格局明朗起来,说了多年的“白鹅潭规划”终于一一落地。

  位于广州西部的荔湾板块,先有广钢新城的崛起;接下来,比较成熟的花地湾一带,以及景观资源稀缺的广船地块,更具备变身高尚住宅区的潜能;而拥有壮阔江景资源和地铁五、六号线交会站的大坦沙岛,一样后劲十足。荔湾,接下来看好你!

  专题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白帆

  广船地块:小而精

  居住人口规模仅1.67万

  广船国际荔湾厂区搬迁进入倒计时阶段,预计2018年前完成搬迁。近日广州市国规委发布公示称,广州市荔湾区政府拟对广船地块(荔湾区AF0403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调整,并向广州市国规委提出申请,公开征询意见。

  根据规划调整,拟将广船地块总体定位为“西部湾区文化艺术客厅,珠西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区”,主导功能为“海洋船舶产业聚集区和珠江西岸创新生态城区”。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从现行控规的53.9万平方米(部分为规划待定区)调整为125.4万平方米,居住人口规模预计达到1.67万人。对比原规划示意图,调整后单个分割地块面积更小,但也更加细致,增加了商住混合用地。调整后将有13块办公兼容商业用地,3块居住用地、5块商住混合用地、2块中小学用地、1块医疗卫生用地,地块西北部是在建的地铁十一号线鹤洞站。

  广钢新城:巨无霸

  规划居住人口超20万

  和广船地块走“小而精”的路线相比,广钢新城是巨无霸,过半地块为纯居住用地,目前在售和将售的项目已超过8个,未来还有大量地块可供推出。规划居住人口超20万人。

  目前广钢新城主要在售项目包括中海花湾壹号、保利葛洲坝海德公馆、珠江金茂府、金融街·融穗华府、北大资源·博雅1898。全新高端项目葛洲坝·广州紫郡府预计年底前开售。

  花地湾地块:

  1500亩“有排做”

  万科6月底以551亿元鲸吞广信资产包,其中最受关注的是1988年广信房产以218元/m2楼面地价拍下的花地湾1500亩商品住宅用地,按照目前的地价测算,该地块已升值200倍。花地湾地块内除了少量住宅小区外,多数被改建为临时商铺、物流点、收购站,越和花鸟鱼虫大世界也在其中。

  大坦沙岛:

  凯德参与全岛改造

  上周,荔湾区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项目复建安置房展示中心落成,现场对河沙村社员们开放了四个户型样板房。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采取政府主导、村为主体、企业合作的模式,凯德中国参与全岛改造项目。改造后,大坦沙岛规划建筑总量604万平方米,整岛毛容积率为1.7,改造总投资额超过400亿元。

  大坦沙岛已初步优化完成了7个方面内容:一是优化了大坦沙岛双塔地标的概念设计;二是深化了会呼吸的环岛绿带方案;三是完善了岛上土方平衡的设计方案;四是完成了南端设置摩天轮的概念设计;五是优化了全岛交通组织和布局方案;六是制定了建筑节能方案;七是研究人车分流方案。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