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江北将建摩天写字楼 或是“南京第一高”

刘娟
2017年07月14日10:43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北将建摩天写字楼,或是“南京第一高”

  相关地块土拍下月进行 上半年南京写字楼供大于求

  在南京出让了30幅地块,揽金554亿元之后,又挂出了两幅地块,江北的G41地块令人眼前一亮,不仅因为在土地公告中其起拍总价高达90亿元,而且规定竞买人需要具备已建成至少一幢400米以上超高层的开发经验,也就是说,在江北G41地块上将矗立起一座比紫峰大厦还要高的甲级写字楼。不过根据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南京上半年的写字楼市场报告,南京写字楼市场销量涨了六成,还是整体供大于求,高规格的写字楼在未来的市场上是否能够和高度一样辉煌,令人忧心忡忡。

  90亿起拍的摩天大厦,还将配小学幼儿园

  G41地块位于江北新区的核心区,浦口区七里河大街以东、九袱洲路以南。周围主力在售新房有正荣润江城、雅居乐滨江国际、华润国际社区等,楼盘均价在29000-30000元/平方米。这将是个很大的综合体地块,地块实际出让面积20万平方米,用地性质包括商办、商住、二类居住用地、社区中心用地。起拍总价90亿元,最高限价120亿元。根据公告,该地块的竞买人需要有400米以上超高层的开发经验;需配建不低于5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还需配建一所24班小学,一座12班幼儿园;还不接受联合竞买。

  7月1日,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成立两周年新闻发布会证实,江北新区核心区拟建一个摩天大厦组合,初步方案包括一栋500米左右的高楼,两幢400米左右的高层, 三幢大约300米的高层。今年上半年,南京河西鱼嘴的G97地块,规划要求建一栋500—550米高度的标志性塔楼,这将超越450米的紫峰大厦刷新“南京高度”,而江北G41地块的规划要求显然有可能和G97争夺“南京第一高楼”的地位。

  目前有超高层经验的房企绿地、金茂、华润,究竟哪家会拿下这个“江北第一高度”甚至是“南京新高度”,将在8月11日见分晓。

  上半年南京写字楼供大于求 江北写字楼库存不小

  记者获悉,上半年南京的商办写字楼市场不如人意。

  根据业内机构戴德梁行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南京写字楼市场虽然销量大涨近6成,整体仍供大于求,相较去年略有上升,去化压力进一步增大。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写字楼销量受河西金融城、城南绿地之窗等热销盘拉动,成交近70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57.2%,创近五年同期的历史新高。上半年南京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94万平方米,创下历史半年度新高,去化压力增大。

  报告同时显示,在写字楼租赁市场,上半年传统核心区域受新兴热点板块低价影响,租金同比略有下降。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