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政策力挺企业并购重组优化产能 深深房“蜕变”可期

 

2017年07月14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在当前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日益活跃的背景下,深深房的继续停牌已经明显带有重组完成的“脚步越来越近”的意味。其7月13日发布的进展公告中也表示其正“补充尽职调查,开展补充审计、评估工作,并更新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及其他相关文件”,可见相关重组工作正按部就班地推进。

相关的数据佐证了这一加速过程,wind资讯显示今年1-5月,上市公司重组上会通过审核的分别为9家、5家、13家、11家和10家,而6月则大幅增至24家,在6月的最后一周通过审核的公司数更是达到8家,创单周历史新高。

“这与政策导向一致。”有业内人士表示。据了解,国家近年正加大推动有条件企业实施兼并重组,运用市场化手段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同时在房地产业领域,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也明确指出要促进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特别是在目前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按中央“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房地产业优化产能,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尤为重要。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深深房与恒大地产之间的同业重组属于国企混改的范畴,有利于深深房引入民营资本进一步做强做大,促进国有资产更好地保值增值,为深圳市乃至全国深化国企改革树立典范。”上述业内人士说道。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