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9.3亿元入股中集集团子公司成产城业务战略投资者

2017年07月18日07:2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碧桂园9.3亿元入股中集集团子公司成产城业务战略投资者

  7月17日,在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与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见证下,中集集团旗下产城业务板块签署增资协议,以约9.3亿人民币引入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地产,碧桂园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

  中集集团昨日(7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引入具备产业协同效应、市场影响力强的战略投资人,是为了提升公司的产城综合开发能力,实现产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中集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集申发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产城)82%股权,中集产城的其它原股东还包括深圳市东方天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上述原股东及中集产城、碧桂园地产签署了增资协议,碧桂园地产向中集产城增资人民币9.3亿元,完成后持有中集产城25%的股权。

  去年9月份,中集集团与碧桂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而此次签署的引战协议意味着双方合作跨出了最具有实质意义的一步。碧桂园集团最近几年发展迅猛,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逼近3000亿元,一举坐上房产企业销售的头把交椅。

  中集产城成立于1998年,是中集集团旗下8个业务板块之一,已成为一个产业园区、商业及住宅综合开发集团,业务涉及产业园区开发和运营、传统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等诸多领域,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近10个城市。

  需要一提的是,中集集团日前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盈利7亿元至9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对此,中集集团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集装箱航运业复苏,航运企业营运状况改善,集装箱市场需求出现了恢复性增长,因此,本集团集装箱制造业务的销量、收入和盈利均实现大幅回升。而去年同期,集装箱制造业务处于低谷,收入和盈利基数较低。此外,今年上半年,受惠于国家GB1589-2016治超新政的影响延续及美国经济复苏等利好因素所带来的需求提振,本集团道路运输车辆业务亦有较好表现。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