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西班牙马德里游乐园云霄飞车相撞33人伤

包雪琳
2017年07月18日07: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德里游乐园云霄飞车相撞33人伤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最大的主题公园16日发生云霄飞车相撞事故,造成33人受伤,包括6名不满10岁的儿童。

  西班牙紧急事务处置部门发言人卡门·卡马乔说,一列刚刚完成环绕轨道一圈的云霄飞车进站时刹车失灵,撞上前面一辆即将离开站台的云霄飞车的后部。

  卡门说,33名伤员中有27人被送往医院治疗,多是皮外擦伤,伤势不算严重,但这些游客受到了惊吓。

  警方和主题公园工作人员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主题公园管理人员告诉欧洲新闻社记者,公园每天都会对云霄飞车进行安全检查;事发当日,云霄飞车也通过了安检。

  据公园网站介绍,发生事故的云霄飞车是西班牙第一架融入虚拟场景的家庭过山车。游客需佩戴特殊眼镜,乘坐云霄飞车穿过一道长450米的“瀑布”,仿佛在原始丛林中穿行。行驶最高时速可达55公里,轨道最高处距离地面17.5米。

  近年来,游乐园娱乐设施故障引发的安全事故多次发生。今年1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电影世界”主题公园的“阿卡姆疯人院”过山车突发故障,导致20名游客被困半空中,部分游客超过3小时后才获救,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包雪琳)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