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粤海置地上半年录得股东溢利亏损约956万港元

2017年07月19日08:13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粤海置地上半年录得股东溢利亏损约956万港元

  粤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7月18日公告披露,根据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粤海置地于本回顾期内将录得不多于300万港元未经审核归属于本公司持有者亏损。

  同时,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粤海置地录得未经审核归属于本公司持有者亏损约956.5万港元。于2017年6月30日,粤海置地的财务状况维持稳健。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与上年同期比较,粤海置地2017年上半年业绩改善,主要是因为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人民币兑港元录得贬值,集团因此录得汇兑亏损净额约2175.3万港元。惟自2016年起,粤海置地已逐步将上述之前存放于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注入负责发展中国布心项目的附属公司,大幅减轻因人民币兑港元的汇率波动引起并列入损益表的汇兑差异净额。

  因此,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集团只录得少量汇兑亏损净额。预期2017年余下时间人民币兑港元的汇率变化对集团综合损益表的影响将较轻微。

  同时,粤海置地出售如英居项目住宅单位所产生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因为超过90%可出售总面积住宅单位已于2016年底前出售,导致于本回顾期内只售出少量住宅单位。因此,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如英居项目的贡献较上年同期少。此因素亦抵消了部份上述汇兑亏损减少带来的得益。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