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调整万达合作,仅购文旅资产包

2017年07月2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7月19日,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富力地产在北京签署转让协议,万达将七十七个酒店转让给富力,将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与此前万达融创的合作内容相比,擅长酒店运营的富力接手酒店资产包,而擅长中高端物业开发销售的融创接手文旅项目。

随着融创和万达的交易范围和结构做出调整,让融创拥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融创的负债水平,同时融创也承担了原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据三家公司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该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融创以438.44亿元收购前述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对于融创和万达合作的文旅项目资产包是双方均可接受的溢价。

资料显示,融创本次取得的13个万达文化旅游项目,分布在一二线城市的热点区域板块,总建筑面积合计为5897万平方米,其中可售面积约为4970平方米。据机构测算,即便加上项目贷款,以融创收购价格438.44亿元折算,可售面积每平方米土地成本也不超过2000元。未来融创合并财务报表合并后,收入和利润将大幅增长。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融创有很强的风险控制意识,我们认为这个行业存在的风险,一个是地价太贵,一个是企业现金流。融创的风险控制意识在这次合作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富力接手万达酒店资产包,让融创的现金流更加充裕,为企业健康运营提供了保障。 

资料显示,融创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为1100多亿,截止2017年6月30日账面有900多亿现金,下半年7月份回款也将超过200亿,其他月份回款都会超过300亿元,全年将有超过3000亿的销售额,保证了充足的现金流。孙宏斌在发布会上表态:“将会继续控制好负债率,管理好我们的现金流,让融创的运营和发展保持健康良好状态。”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