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81个房地产项目违规被查

何颖思、贾政
2017年07月21日07: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1个房地产项目违规被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贾政)广州市住建委官网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广州市房地产市场检查情况显示,81个商品房开发项目违规被查,涉及公示不达标、车位捆绑商品房销售、捂盘等。另有99家中介机构存在违规行为,涉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市住建委指出,二季度存在违规行为的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现已基本整改完毕。

  今年4~6月,市住建委组织全市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无预售证销售商品房、捂盘囤积房源、不规范公示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代理产权不清晰的房屋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问题。

  市住建委指,二季度共开展市场检查609次。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现已基本整改完毕。

  共有81个商品房开发项目因违规行为被查。其中监管部门检查中心六区商品房开发项目50个,存在问题的12个;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南沙区及开发区共检查商品房开发项目255个,存在问题69个。

  违规行为主要涉及现场未公示预售证原件,价格表、销控表,或不按规定公示销售进度控制表,车位未取得产权和商品房捆绑对外销售,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已取得预售证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开售、涉嫌捂盘惜售等问题。

  针对中介机构检查中,共有99家机构被查。其中,监管部门检查中心六区房地产中介机构84家,存在问题的13家。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南沙区及开发区共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220家,存在问题86家。

  大部分中介违规行为涉及未办理中介资质备案、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以及未公示收费标准和经纪员基本资料等。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