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7年世界500强出炉 恒力集团等10家中国企业首度入围

2017年07月21日17:31 |
小字号

7月20日晚间,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对外发布,有115家中国企业进入该榜单。其中,恒力集团、腾讯、阿里巴巴等10家中国企业首度入围。

值得关注的是,新晋入围的10家企业中,大多来自互联网、金融、地产等行业,而恒力集团来自于传统的纺织行业,位居榜单268位。榜单显示,2016年,恒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78.8亿美元,远超今年世界500强入围门槛的216亿美元。

资料显示,总部位于苏州的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已经成长为以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织造为主业,热电、机械、金融、酒店、地产等多元化发展的国际型企业。恒力集团现有全球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员工6万多人,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分别在苏州、大连、宿迁、南通、营口等地建有生产基地。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对外表示,“单看数字,恒力几年前就已经迈进了世界500强的门槛,但一直没有申报,今年才第一次正式申报,因为恒力追求的不仅是规模上的做大,更加看重的是质量上的做精做强。”

作为一家来自传统行业的企业,恒力集团一直是产业升级的探索者和领军者,把企业的发展模式逐步由“人口红利”向“技术红利”转变。近年来,恒力集团先后投入近10亿元进行工厂智能化改造,通过“机器换人工”、“自动换机械”、“成套换单台”、“智能换数字”等方式,加速传统产业升级和变革。

除了持续做精化纤织造等主业外,恒力还正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大连全力推进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建设,其中,PTA项目已于2015年全部投产,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PTA生产基地;国务院发文重点支持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2018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恒力集团将实现“原油—芳烃—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织造”的完整产业链条,企业各项营业收入和利润率将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增长。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