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市领导率队突击检查  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何涛
2017年07月25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率队突击检查 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批示和7月23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昨天下午,副市长马文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卫分别率领市住建委、交委、水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花都、白云、黄埔、越秀等区,对全市城建、水务、交通等领域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每到一处工地,检查组察看项目是否按要求停工并进行自查,对工地现场的脚手架、安全爬梯、围网、支架、消防设备、安全用电、建筑材料的堆放等是否规范进行检查,详细了解项目各方开展自查及整改情况,并查看安全检查记录。

  马文田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全市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力度,将突击检查、暗查暗访常态化,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建工地责任主体单位要摒弃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市的要求,脚踏实地地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复工。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贯彻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安全,以最严格的执法抓安全。

  新闻链接:检查情况通报

  一、未按通知要求停工的工地:

  1.项目名称:广州市地铁21号线1标,建设单位为广州市地铁集团,施工单位为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北京中铁诚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2.项目名称:广州红云地块污染场地环境修复工程,建设单位:广州珠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广州市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州珠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二、未按要求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的工地:

  1.项目名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综合楼地下室续(扩)建项目,建设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施工单位: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东省城规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存在的问题:消防箱布设位置不合理,灭火器前堆放物品杂乱;钢筋堆放不规范;配电箱放置不规范。

  2.项目名称:北三环高速公路SG01合同段,建设单位:广州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东翔飞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存在的问题:杨荷互通立交C匝道14#墩的上下步梯高度不足,与墩身连接不牢靠;杨荷互通立交Z匝道2#桥附近钢筋加工场钢筋堆放混乱无序、未上盖下垫、标牌缺失;杨荷互通立交Z匝道2#桥8#墩附近临边防护网高度不足,且有破损;杨荷互通立交Z匝道1#桥与2#桥之间的路基临时排水不畅、现场建筑物料堆放零乱;路基土方填筑未按规范严格施工。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