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轨道交通CBD线年内开工

耿诺
2017年07月27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轨道交通CBD线年内开工

  本报讯(记者 耿诺)今年年内,本市计划开工的CBD线和燕房线支线将如期开工,计划开通的燕房线、西郊线、S1线(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3条轨道交通将在年底前通车。昨日,本市举行轨道交通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分析会,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轨道交通建设进展。

  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各条线路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其中,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8号线四期、16号线基本实现全面开工;房山线北延、7号线东延、机场线西延全面进场;3号线一期、17号线、19号线一期进场率超过75%;新机场线、12号线进场率超过50%;其他线路正在有序推进进场工作,均可实现年度建设目标。

  此外,今年本市轨道交通计划新开工建设2条线路,分别是CBD线和燕房线支线,长约12.6公里。目前,两条线路正在进行总体设计,预计可于年底开工建设。其中,CBD线起于东大桥站,止于大郊亭站,共设8座车站,在东大桥站可与6号线、17号线换乘,在大郊亭站与7号线换乘;燕房线支线起于燕房线饶乐府站,止于周口店镇站,共设3座车站,长6.1公里。

  今年,本市计划开通燕房线、西郊线、S1线(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3条线路。目前,燕房线已开始全线动车调试,西郊线、S1线部分区段已开始动车调试。3条线路预计可于年底通车。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