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佛山37家园区通过复评

温利
2017年07月27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7家园区通过复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 通讯员佛农宣)昨日,佛山市农业局向外界公示了2017年佛山市现代农业园区认定评审结果。37家现代农业园区通过专家团审核,被列入新认定和通过复评的候选名单,其中22家为新申报,15家3年以上的星级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复评。根据此前核定的目标,至2020年,全市现代农业园区面积达35万亩以上,认定挂牌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达到30个以上。

  公示:

  37家园区通过复评

  根据相关要求,今年7月,市农业局组织开展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认定,同时对全市有效期满3年的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复评。经评审,37家现代农业园区通过专家团审核,被列入新认定和通过复评的候选名单,其中22家为新申报,15家3年以上的星级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复评,并面向社会公示7天。

  目前,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分为五星级园区、四星级园区,四星级园区作为五星级园区的准入条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由市农业局组织申报认定,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考核一次,未达到要求的限期整改或取消资格。

  扶持:

  用地、信贷等提供保障

  根据申报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条件,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不仅要保障产品优质安全,还需具备一定规模。如生产型园区连片面积要在500亩以上,流通型园区的农产品年交易额要在5亿元以上。同时,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检出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药物或其他化学物质的,或一年内累计2个以上样品检出国家限制使用的药物、添加剂的,将取消其认定资格。

  为保障园区建设,佛山从资金、土地、信贷等方面对园区进行扶持和保障。

  资金方面,各区设立扶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财政专项资金,按照市财政投入现代农业园区资金1:1的比例配套落实区级扶持资金,并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工商资本、外资以多种形式参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用地方面,园区建设所需非农建设用地,由各区人民政府优先安排。

  信贷支持上,则创新信贷服务模式,加大信贷投入,以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壮大。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将经认定的现代农业园区纳入重点支持和服务对象。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