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三元里大道新增住宅用地  原工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 总面积7.38万平方米

肖桂来
2017年07月28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元里大道新增住宅用地 原工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 总面积7.38万平方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云宣、许素华、何珊珊)岭南集团三元里大道地块变身居住小区一事尘埃落定了!近日,记者从白云区国土规划局获悉,岭南集团地块(白云区AB3310、AB3313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了市政府批准实施。该地块位于白云区三元里大道两侧,总用地面积7.38万平方米,规划将项目原工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三元里大道东西侧将分别新增一条支路,并新增小学、幼儿园、政务服务中心等公建配套设施。

岭南集团地块权属为国企岭南集团,位于三元里大道两侧,南临北环高速,北邻远景路,距离白云新城1.2公里,距离火车站2.5公里。

资料显示,地块总用地面积7.38万平方米,周边以旧居住小区和沙涌北村用地为主,改造地块紧邻城市道路,具备独立开发建设的条件。地块改造规划方案显示,将项目原工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三元里大道西侧地块支路北侧调整为公交首末站,房改房原址安置,剩余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调整为3.6;三元里大道东侧地块支路北侧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4.2)与供电用地,支路南侧调整为中小学用地(24班小学),东南侧房改房安置于北侧居住用地。

本次改造范围内,最引起关注的,莫过于致美斋厂区的搬迁问题。据了解,致美斋厂区属于广州市北部扩区“退二”企业,异地重建的选址初步确定为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园石角院区。

针对本次规划单元范围内公共设施不太完善的问题,规划明确提出,该项目范围内将增加小学、幼儿园、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变电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共计13项,全部设置在改造地块中。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