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内上半年新增大型购物中心116个

马婧
2017年07月31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新增大型购物中心116个

  本报讯(记者 马婧)据联商网和搜铺网统计,今年上半年,大陆地区新开业的8万平方米以上大型购物中心有116个,比2016年上半年开业的大型购物中心多26个,开业项目数量增幅达28.9%。

  统计发现,大集团依旧垄断大型购物中心,上半年新增的116个大型项目中,全国连锁或区域连锁集团拥有74个,占比高达64%,而在业绩表现最好的前二十强项目中,连锁集团占比更是高达八成以上。其中,万达集团遥遥领先,上半年新增14个项目,凯德以4大项目摘得第二,异军突起的苏宁广场、新城吾悦、远洋、银泰等集团均新开2个大型项目。

  在项目类型方面,“大盒子”仍然是主流,即集合大卖场、超市、特色餐厅等为一体,外形呈大盒子。上半年新开业项目中,奥特莱斯8个,街区型项目9个,高端奢侈品定位只有北京国贸3期B阶段、成都银泰中心等极个别项目,中高端时尚型大盒子约占两成,其余6成项目皆为大众型家庭定位大盒子。

  据分析,预计下半年新开业大型项目将远超上半年,按计划开业的大型项目或超过200个。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