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128部加装电梯正加紧施工

朱金东
2017年07月31日08:32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8部加装电梯正加紧施工

  对于住在没有电梯的老小区、每天要爬六七层楼的居民而言,这个夏天更难挨。高温持续多日,一次上楼或下楼,全身就能湿透。此时,“加装电梯”对他们显得更为迫切。眼下的南京城,多个小区的电梯加装施工正在加紧推进。

  7月25日下午4点,温度计的指针锁定在39℃之上。玄武区太平新村2号3栋的1、2单元门前,2米左右深的电梯井内,好几名工人正在忙碌,高温蒸晒下,个个满脸通红,豆大的汗珠不时滚落。

  “吱……吱……”现场不时发出切割钢管的刺耳声,工人吴宝中将切割好的钢管和木头镶进井道四侧,“这是在进行电梯井制模。”施工负责人刘长生告诉记者,太平新村2号小区内目前有3部加装电梯正在施工,共有6名工人负责,其中两个电梯井已经基本完成,等待电梯主体吊装,正在施工的这个电梯井还得再忙活几天。“温度太高,电梯井又不通风,每天施工作业时间有限,上午6点干到10点,下午3点干到5点,干10多分钟就得上来喝水歇一下,否则容易中暑。”

  “停一下了,上来喝点水!”刘长生招呼着。拿起容量3000毫升的大瓶,吴宝中一口气喝掉了近1/3,“我们每个人一天至少要喝掉3大瓶,而且几乎不上厕所。”

  记者看到,放水壶的桌子上摆放着人丹、霍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还有一壶大麦茶,“这是楼上居民送下来给我们的,他们还经常送菜下来呢。”吴宝中说,小区居民每天变着花样“慰问”他们,甚是感动。

  正说着,住在一楼的刘老先生从家里搬来了一台电扇,“尽管吹在身上的风是热的,但让周围空气流通起来起码感觉舒服一点。”刘老先生告诉记者,单元加装电梯今年4月才提议,6月底就完成了所有手续,7月初工程队进场施工,“楼幢里住的都是老战友,年纪最大的今年已经86岁,上楼下楼都需要两个手扶着楼梯扶手一阶一阶挪,因为爬不动楼,很多人干脆不下来了。”刘老先生说,看到老战友们的不易,电梯加装还是住在一楼的他提议的,有一两户老战友的遗属有意见,也是他去登门协调的。楼上业主商量,要给住在一楼的住户进行相应补贴,也被他回绝了。

  根据业主与东奥电梯签订的协议,太平新村2号小区的3部电梯都将在今年9月交付,“希望天气能赶快凉下来,让居民们早点过上电梯上下楼的日子。”东奥电梯现场施工负责人钱荣波表示。

  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我市今年民生实事之一。按照确定的目标,今年共推进1000部电梯加装。记者昨天从市物业办获悉,目前我市已有1110部加装电梯完成书面协议签订,744部完成初步设计,获得规划许可的有283部,128部正在加紧施工。

  中青园14号、佳乐福1—2幢两部今年施工的电梯已经投用。“6月8日,我们单元所有居民拿到了电梯卡,就从那天起,电梯上下楼的日子正式开始。”中青园14号701室的王继工开心地告诉记者,“以前一到夏天最怕出门,买个菜拎到七楼几乎浑身湿透。现在这些烦恼统统没啦,电梯一开,1分钟就到家!”

  本报记者 顾小萍 谈洁

  本报实习生 朱金东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