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5860套公租房昨起开放申请  网上申请只需5分钟 

预申请成功8月28日前去街道办事处递交申请资料

贾政
2017年08月01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860套公租房昨起开放申请 网上申请只需5分钟 预申请成功8月28日前去街道办事处递交申请资料

公租房棠悦花园开放样板房。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昨日起至8月21日,5860套公租房正式受理个人家庭网上预申请,本次推出的公租房主要面向新就业的无房职工,符合申请条件的个人或家庭昨日起就能网上申请。

据悉,网上申请操作十分方便,整个过程只需要5分钟左右。申请者可登录“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http://wsbs.gz.gov.cn/gz/index.jsp),进入网页之后,在网页的右下角就会弹出关于公租房的弹窗广告,按“点击查看”进入申请专栏,按照操作提示进行申请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市民提交申请,简化申请时间和手续,这次公租房申请只需网上申请,不需要到街道领表。若网上预申请成功,在8月28日前按规定携带资料前往街道办事处(镇政府)递交申请资料。

同时,本次申请公租房的个人或家庭无需再提交《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申请人秩序只需如实填报,审核部门会自行核查。

本次推出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点共有11个,总套数5860套。

此外,根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的政策解读,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不设收入限制,但不设租金减免。只有当新就业无房职工符合广州市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保障条件时,才可以按照《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的有关规定申请面向户籍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公共租赁住房,按照家庭收入情况,来采取租金减免方式分档计租。

11个房源点

5860套可申请

本次推出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点共有11个,总套数5860套。黄埔区的萝岗和苑和榕悦花园共有房源3078套,占了这次公租房的一半。而白云区也有2100套。

本次公租房主要户型为两房一厅和三房一厅。其中单间701套,一房一厅814套,两房一厅2912套,三房一厅1433套。租金最便宜的只需要16元一平方米,而海珠区的新惠轩和惠馨轩租金则最贵,为每平方米34元,物业管理费最高的是白云区的南悦花苑(二期)和天河区的棠悦花苑,达到每平方米1.6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