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夏日里的一把火 交易火爆首尔楼市降温难

杨舒怡
2017年08月03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夏日里的一把火 交易火爆首尔楼市降温难

  韩国政府2日宣布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把首都首尔、世宗、果川等多座城市的25个区域划为“投机过热区”,旨在通过税率、贷款等措施打击房地产投机。

  韩联社报道,除了提高非首套房的相关交易税费,新调控措施还包括把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六成、把非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以及增加保障房供应等。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表示,如果这些城市的房价继续过快上涨,韩国政府还将出台更多调控措施。

  最近数月,韩国多地楼市过热,涉及首尔、釜山、世宗以及京畿道多座城市,引发不少人担忧。6月19日,韩国政府发布多项调控措施,例如把首付比例从三成提高到四成,但仍未能使楼市降温。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首尔市政府1日公布的数据报道,首尔7月房地产交易量创新高,楼市涨价趋势仍在继续。上月首尔房地产交易量为14564,创下2006年进行这项统计以来的最高单月纪录。

  根据韩国房地产数据统计机构“Budongsan 114”,与此前一周相比,首尔房价上周平均涨幅为0.57%,创下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单周涨幅。

  实时更新数据的价格统计网站Numbeo显示,截至8月初,首尔市中心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1222.67万韩元(约合7.3万元人民币),首尔郊区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730.86万韩元(4.4万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夏季是传统上的交易淡季,当前楼市火爆程度尤其令人震惊。

  据《中央日报》报道,上个星期,韩国总统文在寅甚至对金东兖开玩笑说,如果企划财政部能够出台有效政策给楼市降温,自己愿意请金东兖吃比萨。

  按照“Budongsan 114”研究员金银宣(音译)的说法,不少人此前预计6月调控政策出台后,房价过快上涨趋势可得到抑制,但如今大失所望。以首尔为例,房价仍在“无所畏惧地上涨”。

  “购买者一直在积极寻觅房源,希望在政府8月出台新一轮调控措施之前完成买卖。不少外围观望者也纷纷跳入场内,主要是担心房价会继续上涨,”金银宣说,“另一方面,卖方(由于预期到房价还会再涨,)开始惜售,这加剧了房源紧张状况。”(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