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720台进口热水炉不合格

李大林
2017年08月03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20台进口热水炉不合格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岳俭宣、林健生)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广州局检出一批平行进口燃气采暖热水炉共720台不合格,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责令企业按照我国相关标准整改合格后予以放行。

  据了解,该批燃气采暖热水炉无中文铭牌标志、中文警示说明和中文说明书,燃气进气口未安装滤网,燃气进气管道未使用螺纹连接方式,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存在漏气漏水等安全隐患。如果安装使用不当,有可能会引发安全事故,危害消费者生命和财产安全。据统计,2016年国内燃气采暖热水炉总销量为210万台,比2015年增长了30%。目前市场上的燃气采暖热水炉主要有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两类,2016年国产品牌销量约120万台,占全年总销量的57%。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