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文先驱报:皇后镇成为新西兰房价最高的地区

2017年08月03日14: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文先驱报:皇后镇成为新西兰房价最高的地区

  中新网8月3日电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3日刊文称,7月QV数据显示,皇后镇已成为新西兰房价最高的地区。该地区的住房均价已经攀升到1092748纽币。此外,奥克兰住房市场低迷,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30%。

  文章摘编如下:

  过去3个月新西兰奥克兰的房价没有任何增长,这已经是超级城市连续第二个季度“零增长”了。奥克兰现在的住房均价是1044303纽币。

  7月新西兰全国房价跟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4%,创下2015年2月以来的新低。过去3个月全国房价只上涨了1.6%。目前全国住房均价为641280纽币。

  奥克兰住房市场虽然低迷,但区和区的涨跌依然明显。激流岛房价涨幅最大,过去3个月上涨了4.1%;北岸整体上涨0.6%,但热门地区Papukura下跌2.6%,Franklin房价下跌1.6%;Manukau下跌0.5%。

  QV奥克兰评估师James Steele说,奥克兰的住房市场仍然在冷却中,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30%,但上市房源是去年的两倍。“这说明一套住房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卖掉了,拍卖清盘率也处在低位。不过拍卖会依然人头攒动,说明人们对房产的兴趣并没有消失。”

  QV全国发言人Andrea Rush说,目前带动新西兰房价上涨的,主要是区域中心而非以前的大城市。“奥克兰、汉密尔顿和基督城的房价,因为新LVR(贷款房价比)政策已经遇到瓶颈。”

  惠灵顿、但尼丁和陶朗加也有着相同的趋势。惠灵顿和达尼丁的季度增长,已经放缓至1%以下,陶朗加放缓至1.9%。

  由于房价已经达到高位同时银行收紧信贷,很多看房人都难以筹措到购房的资金。然而净移民数量仍在增加,奥克兰地区住房的供不应求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这意味著买卖双方都是以观望为主,等待熬过冬天和大选结束。

  7月QV房价涨幅榜(涨幅为年化数字)

  1.皇后镇湖区:涨幅20.0%,均价1092748纽币;

  2.Hastings:涨幅20.0%,均价423750纽币;

  3.Napier:涨幅18.4%,均价449717纽币;

  4.罗托鲁瓦:涨幅17.8%,均价399024纽币;

  5.Whangarei:涨幅17.2%,均价494212纽币;

  6.惠灵顿:涨幅15.8%,均价$607011纽币;

  7.Nelson:涨幅14.4%,均价531659纽币;

  8.达尼丁:涨幅12.6%,均价373857纽币;

  9.陶朗加:涨幅12.3%,均价691350纽币;

  10.PalmerstonNorth:涨幅12.2%,均价359283纽币。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