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产业扶持应侧重 科技含量

2017年08月04日09:2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产业扶持应侧重 科技含量

“南方+”报道:8月1日,《佛山市南海区进一步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扶持和奖励办法》正式公布,南海提出,2016至2020年间,设立5亿元专项资金,推动环保产业发展。这是南海继过去5年投入15亿元专项资金后,对于这个产业的“再出击”。《办法》还鼓励企业的技术研发、引进和人才培育行为。

点评:除了环保产业,南海近日还出台了《南海区促进医卫用非织造布及关联产业发展工作措施的通知》,对医卫用非织造布产业也亮出了一大波激励政策。真金白银投入的背后,是南海对新经济、对产业发展质量的渴望。

近几年,南海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幅高于全区工业增速,例如桂城环保产业、九江无纺布产业、西樵卫生用品行业等崛起较快,但规模尚未占主导地位。在经济新常态下,南海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含量产业的目标已经非常明确,而其中,金融和科技是绕不过去的两大关键要素。南海对于这些产业的奖励,应更侧重于其所包含的科技含量、人才层次。只有这样,才能让真正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得到扶持,才能更明确地为市场给出指引,才能达到财政资金助力产业发展质量的初衷。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