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老小区被违建包围20年 终于“突围”了

2017年08月06日11:1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小区被违建包围20年 终于“突围”了

  存在了20多年的违建,现在终于拆除了。 薛玲 摄

  “从1996年底入住,我们就处在违建的‘包围圈’,憋屈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敞亮了。”家住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二板桥422号的蔡师傅,以及左邻右舍146户居民怎么也没有想到,断断续续反映了20多年的违建问题,今年终于得到解决。

  违建“包围”居民楼20年

  “违建一拆,我们这边立马就敞亮了。”8月2日,记者来到蔡师傅家后,蔡师傅指着仍有拆违痕迹的现场介绍说,自己家所处的二板桥422号,除了东边是小区的入口,没法盖违建,其余三面都建有违建,有的违建甚至直接“顶”到了楼栋口。同住在二板桥422号的张师傅对于已经存在了20多年的违建同样有满肚子苦水,“这些违建都出租出去了,有被当做仓库的,也有住家,有的承租户还养鸡,经常三四点钟就听鸡叫。”

  “违建本来已经侵占了我们的公共区域,有的承租户不自觉,还会在家门口摆点杂物,小区里经常因为电动车不好停、路不好走发生争吵。”蔡师傅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由于被违建包围,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小区内部,后果不堪设想。

  列入出新计划,违建拆除

  深受违建困扰的二板桥420号、422号和424号的居民,这些年来断断续续一直在反映这个问题,但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今年这3幢居民楼被列入小区出新计划,出新前的第一步就是拆违,居民们感到,终于迎来了“曙光”。

  热河南路街道城管科科长朱红兵介绍说,在启动拆迁前,居民们便派出代表全程参与,他们先后前往鼓楼区档案馆、南京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房产档案馆等部门进行核实,确认大部分建筑的确属于违建。

  配合此次小区出新,420号大院不仅将建设封闭式的公共停车棚,在室外增设一些健身器材,社区还将积极介入,让这个大院成为封闭式自管小区。

  通讯员 唐梦静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