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远洋李明:北京“共有产权住房”产权清晰 有利于对接长效机制

2017年08月08日12:2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李明评论称:“‘共有产权房’政策,抓住了产权清晰这一根本,也便于未来长效机制的对接。”(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三亚8月8日电(伍振国 徐倩)今日上午,2017博鳌房地产正式开幕。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接受了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媒体专访,针对北京“共有产权住房”这一政策热点,李明评论称:“这个政策的出发点是解决刚性住房需求的难题,产权从设计时就是清晰的,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一样,抓住了产权清晰这一根本,也便于未来长效机制的对接。”

对于远洋目前的发展,李明表示将在有限多元化的基础上,加快传统住宅开发步伐,在开发规模和开发区域上积极扩张。

今年以来,远洋在也公开市场上积极拿地,李明表示:“拿地将坚持财务指标第一位,地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发展布局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主要业态倾向于具备一定规模的综合体项目。”在追求规模和控制风险的考量上,李明不赞同一味地追求规模,追求到一定程度还是有风险的,“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对高端住宅项目的实施限价等调控政策,李明表示:“限价是临时性的,总体来说是阶段性调控的举措,不用过多的担心。”

令李明欣喜的是,远洋的多元化业务都有了阶段性的进展。在远洋商业方面,目前远洋高端写字楼和综合性商业综合体经营面积已经超过120万平方米,李明的目标是在未来达到300万平方米的体量。

而在养老地产布局层面,远洋更注重于养老服务。李明称:“做好养老地产包括三个层面,就是投资、服务和品牌,其中,服务是最关键的,未来,中国养老市场的发展潜力将远远超过我们目前的想象。”

在多元化的布局中,李明也坦言“最看好远洋资本的发展”。据悉,今年上半年,远洋资本管理规模已实现80亿美金,而李明希望,远洋资本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实现管理规模稳超100亿美金。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