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郑州本月启动房地产中介市场检查

2017年08月10日21:05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7月份,全市商品住房销售27516套,销售均价每平方米8301元,相比上月略有回升。 郑报融媒记者 王亚平

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990元

数据显示,7月份,全市商品房投放329.61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投放245.48万平方米,非住宅投放84.13万平方米。

全市商品房销售32315套,销售面积302.00万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8741元,其中商品住房销售27516套,销售面积268.16万平方米,每平方米销售均价8301元。

二手房方面,全市共成交7702套,成交面积72.95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986元,其中住宅二手房共成交7524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990元。

据悉,为配合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本月郑州租赁住房供应增加,市内五区以及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政府回购公租房6307套。同时,安置房的陆续签约,也将增加租赁房源供应。

未备案及群众投诉较多的中介机构

是检查重点

据悉,从8月8日开始到8月28日,开展郑州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郑州市区域内全部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分支机构。

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具体是以备案的经纪机构及分支机构为主建立数据库,由检查组从该数据库中随机抽取100家机构或分支机构分成五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未备案及群众投诉较多的中介机构。

为保证检查效果,本次活动在依法实施监督检查时,将采取随机方式抽取被检查对象和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将及时公开检查结果。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