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江北摩天大楼地块今天90亿起拍

摩天大楼要在72个月内竣工,还要配建幼儿园、小学和五星级酒店

刘娟
2017年08月11日08:23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北摩天大楼地块今天90亿起拍

  今天上午9点,南京将出让两幅地块,一幅是来自江北的混合用地,一幅是来自青龙地铁小镇的商办混合用地。其中江北混合用地,就是需要建设550米超高层摩天大楼的G41地块,起拍价90亿元,最高限价120亿元,这幅地块今日的拍卖结果或将诞生两个之最:南京最高的高楼和南京总价最贵的地块。

  摩天大楼要求72个月内竣工

  根据最新地块解读,G41地块总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地块深入江北核心区CBD腹地,并将在两条地铁包围的A1地块建设江北第一高楼,总高度控制在550米-600米之间。

  G41地块共由17幅小地块组成,其中A1-A5为商办混合用地,B1-B3为商住混合用地,C1-C6为二类居住用地,D1为小学用地,D3为幼托用地,D2为基层社区中心用地。A1地块部分,将建设550米甲级写字楼,而且将在12个月内开工,60个月内土建全部封顶,72个月内项目取得竣工验收证书。一旦建成,将成为南京第一高楼。

  整个G41地块将建设高品质商务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须引进至少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及一家五星级酒店入驻,并与江北新区管委会签订入驻协议。根据地块投资协议,550米的G41地块,将会超过450米的紫峰大厦,成为南京最高。同时,120亿的最高限价,不仅是江北有史以来的最高地价,也有望成为南京总价最高的地块。

  幼儿园小学酒店一个都不缺

  G41地块实际出让面积2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4.53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可以说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楼盘。除了摩天高楼,G41地块作为商务综合体,还有很多配建条件,地块上须配建不低于5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由竞得人自持20年,20年后可整体转让。D1地块内须配建一座24班小学,D2地块内须配建一座12班幼儿园,D3须配建一座基层社区中心,均由政府建设,按照划拨方式供应。也就是说, 这里将建设江北核心区的第一所公办小学。出让条件中也提到了装配式建筑的比例,除了A1摩天楼地块,其他地块要求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为100%,建筑单体预制率≥50%。

  目前该区域的两个改善型楼盘是雅居乐滨江国际和正荣润江城,周边二手房均价挂牌价在3万/平方米。今日将拍卖的另一幅地块青龙地铁小镇NO.2017G42,东至河清路,南至现状,西至九乡河东路,北至五常路,综合容积率3.3,要求配备变电站、菜市场等配套。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