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成交与推货量无关

蒋幸端
2017年08月11日09: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交与推货量无关

近期东莞楼市升温,在7、8月淡季开发商推货热情仍然不减。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东莞有6个项目新增供应,供应面积为8.39万平方米,共951套,从供应的项目来看,住宅有碧桂园森林里、卓越维港、漾城、恒大江湾、融创松湖澜园等项目供应,以碧桂园、卓越、恒大、融创等品牌开发商供应为主。8月作为传统淡季,但品牌开发商在下半年的销售目标以及资金回笼的双重压力之下,推货热情不减。

不过,从7、8月市场情况看,大部分楼盘推货量在200套以下,上周甚至有多个楼盘推货量只有50套左右;从定价情况来看,新盘普遍定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下,这也说明尽管市场出现升温,开发商对市场前景仍然不乐观,目前的市场观望氛围也仍然较浓郁,市场进入真正的升温阶段还需要更多开发商以价换量来推动。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进行营销活动,通过各种暖场活动和少量推货来试探市场,买卖双方的博弈仍然在持续。

而东莞中原的监测数据也显示,从开盘情况来看,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优质项目,销售率较为理想;但也有个别项目全新入市,定价远远高于所在区域价格,购房者抗拒心理相对较大,项目解筹率欠佳,价格将会是销售率的制约因素。

从近期的成交情况来看,个别楼盘开盘推货六七百套,由于价格理性,成交效果仍然较为理想;而一些楼盘定价高,推货量少销售率仍低。显然,少量加推与市场成交无关,价格才是成交好坏的重要因素。随着开发商和购房者逐渐认识到价格对成交的重大影响力,未来的定价也将更加合理,购房的好时机或将到来。(文/蒋幸端)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