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潘石屹来宁 推广“共享办公” 有城市办公空置率超50%

2017年08月12日18:4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租赁市场是眼下楼市热点,不仅住宅租赁备受关注,业内“大鳄”还将目光转向办公产品。昨天下午,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现身南京绿地广场紫峰大厦,宣布旗下的“共享办公”产品SOHO 3Q正式入驻南京。

所谓“共享办公”,是指不同公司的人在联合空间下工作,为了降低租赁成本而共享办公空间的一种商业模式,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其成本更低,使用起来也更加灵活,同时这也是SOHO中国轻资产方向的重要转变。自2015年至今,依托自持的物业,SOHO 3Q已成为北京、上海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目前拥有19个中心、1.7万个可出租工位,出租率在85%左右。潘石屹表示,目前这套管理模式日趋成熟,为扩大规模,遂将目光投向杭州、南京等强二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太‘重’,我们将坚定走‘轻资产’模式”,潘石屹说。

他介绍,昨天上午已经在南京参观了四个项目,发现南京的办公空置率还是比较高的。潘石屹说,当前国内有城市的办公空置率已高达50%,亟需转变经营思路,转换成更加灵活的办公空间,以适应市场的需要。他表示,SOHO 3Q在南京将采用租赁的形式,把现有物业如办公场所或商场租下来,加以改造后出租。至于南京哪个片区更为吸引他,潘石屹直言不讳地表示,在比较了新街口、河西两地的办公产品后,前者的周边环境、配套设施更为完善,后者仍有待发展。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