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全面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刘晓
2017年08月14日08:21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加快完成化解过剩产能任务

  本报讯(记者 刘晓) 8月12日下午,市长缪瑞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研究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副市长黄澜、储永宏、孙建友、冉华,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途径。南京作为全国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心组织、先行先试,有力有序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培育租赁市场主体、建设交易服务监管平台、拓宽租赁住房筹集渠道、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五大任务,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保障举措,加快建立市场体系健全、市场规则明晰、政府监管有力、权益保障充分的住房租赁市场,形成市场主体多元化参与良好格局,努力满足各类群体多层次、个性化住房需求。

  会议听取了全市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化解过剩产能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化解过剩产能摆上重要位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减法和加法、供给和需求的关系,推动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不断深化。要聚焦重点、精准攻坚,坚持化解产能和减煤控煤并举,围绕减煤控煤指标,倒逼钢铁、水泥、铸造等企业淘汰落后技术、落后装备、落后产能,促进相关企业提升环保标准,提升安全标准,提升质量效益。要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下转A2版)

  (上接A1版)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工作举措,倒排整治时限,实施挂图督办,确保年度目标不折不扣完成。要综合施策、强化监管,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环保、质量、安全等手段,打出化解过剩产能“组合拳”,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清理整顿违法违规产能,坚决控制新增产能,坚决防止已经化解的过剩产能死灰复燃,确保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