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天津12家违规房企、中介被点名曝光

张道正
2017年08月15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12家违规房企、中介被点名曝光

  中新网天津8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14日披露,该市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近期又有天津滨侨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御景湾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天津市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6家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扰乱市场秩序,被查处、通报和处罚。

资料图:图为一处在建中的商品房。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p></table><p  align=

  资料图:图为一处在建中的商品房。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精神,天津市陆续出台多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为确保调控政策的有效落实,市、区两级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通过增加市场巡查频次、开展联合检查、受理群众举报投诉等多种途径,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规范活动。

  经查,天津滨侨投资有限公司在东丽区开发建设的名都馨园项目,天津御景湾投资有限公司在北辰区开发建设的御景湾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外销售房屋,收取购房人首付款等,违反了《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分别由东丽区房管局、北辰区房管局依法责令开发企业限期改正,并予以行政处罚;天津七十二沽有限公司在西青区开发建设的华喜大厦项目,懋维龙(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在静海区开发建设的汇海鸿园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或以排卡的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排号费,或收取购房人房屋定金,违反了《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被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予以行政处罚。

  此外,天津世锦置业有限公司在静海区开发建设的昕旺花园项目,天洋滨海(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武清区开发建设的江盛园项目,部分房屋超申报价格上限销售,违反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分别被静海区房管局、武清区房管局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时关闭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功能。

  除了开发商,天津市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也进行了严打。天津市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大沽南路店工作人员王某某,对外宣称可为取得限价房购房资格但未选中房屋的购房人,介绍公司以外的人员交纳费用后,帮助购买限价商品房,但未实际形成交易。我爱我家公司对涉事的王某某予以开除处理,对门店负责人予以罚款处理,并保证今后加强管理,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责令我爱我家公司对所有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教育,增强依法依规经营意识,同时将我爱我家公司大沽南路店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从严监管。

  天津市金乐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市中房房地产置换有限公司、天津智地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华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驰昕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一些门店及分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也存在违反《天津市商品房管理条例》、《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情况,分别被通报,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予以行政处罚。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表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经营行为,一经发现,将从重从快依法处置,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净化市场环境,保障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