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蓝光发展近期新增10.27亿担保 对外担保余额254亿

2017年08月15日08:39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蓝光发展近期新增10.27亿担保 对外担保余额254亿

  观点地产网讯:8月14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近期新增三宗担保事项,担保金额为10.27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其中蓝光发展分别为成都迪康药业有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合肥蓝光盛景置业有限公司的5000万元、5.27亿元及4.5亿元借款金额或履约金额,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金额合计10.27亿元,在蓝光发展2017年预计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480亿元的额度内。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蓝光发展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254.27亿元,占其2016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54.99%。

  同时,蓝光发展为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为蓝光发展以及控股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余额亦为254.27亿元,无逾期担保。

  在另一份公告中,蓝光发展表示与控股股东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两家控股子公司(成都泰瑞观岭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锦诚观岭投资有限公司)续签《提供融资及担保协议(草案)》。

  据此,在协议有效期内,蓝光集团及其下属两家控股子公司向蓝光发展及公司下属控股子(孙)公司提供新增借款总额不超过20亿元,单笔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借款利息不得超过公司同期平均借款利率成本;向蓝光发展及公司下属控股子(孙)公司对外融资提供新增担保总额上限不超过25亿元。蓝光发展每次按不高于单次担保金额1.5%的费率向蓝光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支付担保费。

  该协议自蓝光发展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即2017年5月3日起生效,有效期为12个月。

  在上述协议项下,截至2017年7月31日,蓝光发展未有新增借款,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向公司提供借款余额为0元。而截至2017年7月31日,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为蓝光发展提供担保余额为25.07亿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