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天房集团混改投资者需符“前30强房企”条件 融创中国明确表示不参与

2017年08月1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徐倩)昨日,天房发展在回复上交所关于天房集团产权转让相关事宜的问询函时,披露了天房集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同时,也回应了此前媒体报道的融创正在参与天津天房混改的竞标情况“不属实”。

人民网记者求证融创中国,其官方回复称:“基于公司现阶段战略考虑,融创将不参与本次天房集团混改。”

作为总部在天津的房企,融创也同时表明态度:“由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天津国企混改,有利于天津国企的长期发展,也必将为天津经济长期发展注入活力,推动天津经济再上台阶。”

天房发展在公告中称,天津市国资委已于2017年6月7日在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布了天房集团国有企业混改的信息。目前,混改方案与其他确切的混改信息均未确定,更没有进入有关混改的挂牌、报价竞标等正式程序。

同时,天房发展也明确了此次投资者的入围条件,首先必须是国内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前30强,其次还需要具有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的股份有限公司。据悉,本次天房发展拟引入的投资者持股比例为40%-60%。

这纸问询函也让更多的投资者关注到天房发展。今日早间,天房发展开盘不久就一路涨停,今日以每股5.84元收盘。

根据天房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天房集团成立于1999年,集团的大股东为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投资的公司达到47家,涵盖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信托基金、融资租赁、保障性住房、商业银行、矿产品、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根据公开信息,天房发展的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持股比例为26.74%。此外,在前十大股东还包括瑞银、泰禾集团、华宝信托等,其中泰禾集团和泰禾金控共计持股比例为4.45%。

据天房发展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营业总收入为35.31亿元,净利润亏损3.7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35.47亿元,长期借款114.14亿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