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悦城斥34亿与GIC等机构投资者设114亿并购基金

2017年08月18日08:24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悦城斥34亿与GIC等机构投资者设114亿并购基金

  观点地产网讯: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8月17日公告,与多名知名机构投资者共同成立境内、外并购基金,初步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114亿元,合作方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大悦城表示,附属公司Hengxin已于公告日与深圳市明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GIC旗下的Reco Joyrepo Private Limited及投资方(公告未透露相关信息),就以下三点内容订立最终境外有限合伙协议:

  1、Hengxin(作为境外普通合伙人)与Reco Joyrepo,及大悦城附属公司耀动有限公司(作为境外有限合伙人),成立一笔境外基金。

  2、深圳明诚、投资方的一间附属公司与大悦城一间附属公司,成立一间作为境内普通合伙人的实体公司。

  3、境内普通合伙人与投资方、大悦城的一间附属公司(作为境内有限合伙人)成立境内基金。

  公告显示,境外基金及境内基金将单独或共同寻找位于中国境内潜在物业项目的收购机会,从而升级改造为大悦城自有旗舰品牌“大悦城”商业项目或商业综合体项目。

  根据框架协议,初步投资总额将为境外基金62.7亿元,其中大悦城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的总承担将为22.8亿元,占境外基金权益的36.36%。

  而境内基金的初步投资总额为51.3亿元,其中大悦城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的总承担将为11.4亿元,占境内基金权益的22.22%。

  据此,境内和境外基金初步投资约为114亿元,而大悦城就成立基金的总承担将约为34.2亿元。

  公告还显示,境外基金的存续期将为8年,经双方一致同意,可延期1年。境内基金年期将根据境外基金条款而定。同时,境外基金名称将为Garbo Commercial Property Fund L.P。

  大悦城董事会认为,通过成立基金引进投资者与集团的战略发展相一致。依靠投资者丰富的物业投资经验,基金将通过先进的管理经验及整合战略资源,进一步提升“大悦城”的品牌质量,提高集团资源的有效性,从而在中国房地产业建立一个持久有影响力的品牌。

  “此外,成立基金将有利集团更好地实施其“资产管理”,同时与知名投资者的合作将使本集团的资源效益更大化。并购基金的成立,将为盘活大悦城地产并购市场上现有存量商业项目、实现品牌管理输出、加速战略扩张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资料显示,Reco Joyrepo为GIC (Realty) Private Limited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GIC为大悦城若干非全资附属公司的主要股东。此外,GIC拥有大悦城已发行股本约7.18%权益。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