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居理新房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CEO王鹏:下半场用户体验至上

2017年08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8月17日,居理新房创始人兼CEO王鹏宣布,居理新房成为首个完成B轮融资的新房电商。本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跟投,总金额达数千万美元。

据悉,居理新房(原侃家网)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领先的新房电商平台,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需求,帮助消费者高效购买到适合的房产。目前,居理新房已经进驻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苏州、杭州和成都等7座城市,覆盖400余个合作楼盘,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新房电商平台,在北京、上海市占率均为第一。

在王鹏看来,大城市群新房市场的潜力依然巨大,“未来10年,中国将形成20个都市圈,5个特大都市圈。” 他表示,规划建设近十年的国家级城市群陆续成型,较早启动的城市群已经趋于成熟。为支持城市群崛起、保障城市新居民的生活,更多的住房随之面市。

王鹏认为,房地产下半场的关键词是“渠道为王”、“体验至上”和“数据驱动”。这场战役拼的是人才而非人海。

据他介绍,居理新房坚持网罗高素质、高学历咨询师,致力于彻底改变消费者心中的“中介画像”。目前,89%的居理新房咨询师都毕业于一本院校,985院校和211院校毕业生占比高达61.8%,硕士占比为14.3%,更有5.7%是海归人才。咨询师不需要试图理解用户,因为他们和大部分用户同属一个群体,切身了解用户的需求,能够协助用户从人生规划的角度定制购房规划。

居理新房的“广积粮”还体现在数据库的搭建和AI系统的研发上,完全实现了新房交易入口、交易行为和订单管理的线上化。目前,居理新房已经连接了多个搜索、电商和内容平台,发掘全网与房产相关信息,沉淀大量楼盘资讯、房产咨询、购房数据等,累计长篇购房好评超76万字。现阶段的房客智能匹配系统,已经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偏好匹配楼盘,语音搜索也会尽快面市。

王鹏表示:“现在提人工智能还为时尚早。但是我们将在未来两年陆续完善居理房产服务生态,包括智能客服、智能匹配、智能规划看房路线、保罗值(新房成交趋势预测)、市场大数据、虚拟现实看房和智能投放等多项技术。未来,居理新房将成为囊括新房、租房、二手房的一站式智慧居住解决方案提供者。”

领投方祥峰投资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旗下的早期投资基金,曾投资摩拜单车、唱吧等项目。执行合伙人徐颖表示:“祥峰投资持续布局线上线下结合模式来解决重决策消费领域存在的效率问题,非常认可居理结合线上数据驱动和线下自营服务的运营模式。居理团队自身的行业积淀以及快速的学习能力使得公司紧跟行业趋势和变革方向,祥峰投资看好居理新房保持领先行业地位。”

本轮继续跟投的老股东源码资本专注于信息科技产业投资,目前管理7.5亿美金、30亿人民币,代表企业包括今日头条、趣店集团、易酒批等。源码资本投资部副总裁王星石表示,居理新房通过线上批量获客,将不同的客户匹配不同的房源,线下由高素质咨询师团队提供服务模式,能够极大满足当前购房客户的需求和体验。从产品模式上看,居里新房供需匹配更精准、人效更高,并且能够不断进行数据驱动和产品迭代,未来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拼的是人才而非人海。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