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面对海外资产配置新需求 机构向综合服务商转变

2017年08月1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孔海丽) 近年来中国投资者海外置业需求的持续增长和日益复杂的国际交易环境,正在促使更多的海外房产服务机构加速向海外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商转变。

近日,海外置产配置综合服务商万国置地,邀请了中瑞岳华资深税务师对“多国金融申报准则CRS履行在即,海外资产持有人将如何应对”话题做了深度解读。

据悉,《共同申报准则》(CRS)的本质是为了全球性的抵制偷税漏税而在不同国家之间进行自动报告财务信息。截至2016年7月,已有101个国家和地区,确认了他们根据《共同申报准则》实施自动交换信息的意向,其中的54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决定从2017年开始申报,剩下的47个国家和地区将从2018年开始申报。中国和加拿大承诺成为第二批实施CRS的国家,于2017年7月1日实施新的账户开户程序,并将于2018年进行第一次信息交换。

按照加拿大税局的官方解释,CRS(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即“共同申报准则”是不同国家税务管理机构之间自动交换金融账户信息的一种国际标准,其目的在于打击逃税,并促使相关国家税务居民自愿遵守所在国家税法规定。CRS要求金融机构向所在国的税务管理机构上报非居民(non-residents)或非居民控制的金融账户(financialaccounts)信息,之后加拿大税局将定期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税务管理当局互换其非居民金融账户信息。

上述税务师具体分析到,若中国和加拿大采纳“共同申报准则”之后,某中国税务居民在加拿大金融机构拥有账户,则该居民的个人信息以及账户收入所得会被加拿大金融机构收集并上报加拿大相关政府部门,并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信息交换,这种交换每年进行一次。理论上讲,中国税务部门将掌握中国税收居民海外资产的收入状况。

该税务师认为,在合法的范围之内,高净值人群的财产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为自己的资产保留隐私。该税务师举例说明,实物信息资产不在CRS识别范围之内,这些实物资产包括房产、珠宝首饰、字画古董、飞机游艇等非金融资产信息;除此之外,自然人可以通过将自己的税收居民身份地规划至低税率地区来规避CRS带来的税务风险。而且个别国家或地区尚未承诺参与CRS,因此金融账户的注册地存在一定的筹划空间。同时,她也提醒,CRS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税务问题一定要提前筹划。

而加拿大作为国内诸多投资者的目标投资地,其税务管理规定也成为万国置地必须掌握的内容,并在此基础上为其海外投资客户出具解决方案。

据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透露,经过四年的磨砺,万国置地开始向海外资产配置综合服务的方向转变,随之产生变化的是公司内部组织的完善和专业化提升。

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表示:“海外置业行业如战场,置身其中,每一年我们都能够切身感受到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庆幸的是,大浪过后,我们还在,但行业的迅速发展更加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思考未来。”(万国置地供图)

她说,今年万国置地成立了金融服务部,专门解决客户资产融资和贷款问题,之后还会与新加坡的机构合作,成立客户管理中心,高质高量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至此,万国置地将具备成熟的服务循环体系,以海外置业顾问为核心的置业咨询团队,将为客户完成置业咨询和海外资产配置建议以及房屋签售环节,同时有金融服务部、移民部和法务部团队为客户的咨询和签售解疑答惑。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