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仙林最大安置房小区整治地下室

王聪
2017年08月21日08:23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仙林最大安置房小区整治地下室

整治后的地下室 清理出了走道 分割好了面积 成为小区地下室的﹃样板间﹄

  本报记者 王聪摄

 

  本报讯 (通讯员 翁侨宏 记者 王聪) 地下室当住宅,在里面做饭烧菜;走道里堆着易燃易爆杂物,影响行走又存在安全隐患……日前,记者从栖霞仙林街道获悉,今年3月份以来,街道针对仙林新村1062户地下室自住、出租、经营、堆杂物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街道和社区全体人员连续4个月“白加黑、五加二”奋战地下室,啃下了这块存留18年的“硬骨头”。

  “仙林新村是仙林街道唯一的拆迁安置房小区,也是仙林最大的安置房小区。北区居民1993年入住,南区居民1999年陆续搬进,住户逾千户。”仙林新村居民邹景说,南区居民搬入后,就有人住在地下室,或将地下室出租。部分地下室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煤气罐等现象。虽然经过多次整治,但效果不明显。今年3月,仙林街道党工委决定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结合当前市、区的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整治工作,下定决心根除仙林新村地下室的顽疾。

  今年71岁的老党员陈月英,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住房拥挤,儿子就住在地下室里。她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平时对于小区的安全、卫生工作,都带头冲在前面。4月27日,她响应街道社区的号召,把儿子的床铺、被单搬出地下室,把杂物拖进了垃圾场。儿子跟她生气,她一指家中阳台,“睡那边去!”陈月英说,“保证地下室安全,也是为了大家。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损害大家的利益。”在她的影响下,十多户居民纷纷自觉清理地下室。记者看到,整治后的地下室,工作人员已经用不锈钢、铁管分割好了面积,清理出走道,安装了电灯,成为了小区地下室的“样板间”,居民纷纷点赞。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14日,203户住人、经营户已搬离194户;1062户地下室,已清理杂物998户、分割完成956户;与此同时,还把地下室打造出了党建文化阵地72个单元。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仙林新村地下室整治,只是仙林地区精细化工程的一个方面。今年5月,街道用半个月时间排查出3257个问题,包括给街边商家空调外机加框、门头店招统一颜色形状等。所有问题都制定了序时进度,按计划逐步完成。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