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夜风雨,上海共康雅苑小区树倒一大片

叶松丽
2017年08月21日09:0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夜风雨,共康雅苑树倒一大片

  小区内另一颗树被连根拔起

  共康雅苑二期小区13号楼前一棵大树横在门口挡住去路 /本版图片 朱婧仪

  晨报记者 叶松丽 实习生 朱婧仪 摄影报道

  8月20日早晨,一场暴风雨后,宝山区大康路891弄共康雅苑二期小区13号楼的居民刘先生走出楼门,发现一棵大树横在门口。定神一看,才知道是楼门左侧那棵十多米高的大树被风刮倒了。等他再往左右看,又见附近还有几棵大树倒在路上。居民们统计,整个小区大约有78棵树受损。昨天下午,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内大树倒掉5棵,小区里有多辆轿车受损。据悉,次日绿化部门将派人来处理这些倒掉的树木。

  数十棵树一夜被吹倒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看到靠近花园宅路大门的13号楼,那棵大树还横在门前,树已经连根拔起。大家进进出出,只能走旁边的无障碍通道。居民刘先生说,暴风雨袭击小区的时间大约是20日凌晨零点左右,当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可能是雷声太大了,树倒下时大家都不知道。

  据物业公司负责绿化工作的胡先生说,倒下来的这棵树有10多米高。原本树冠已经接近5楼的窗口。同样大的树,9号楼边也倒了一棵,8号楼车库出入口上还横着一棵。此外,69-70号楼前的停车位后面,也是连根拔倒两棵。

  小区里还有很多小树被刮倒、拔起。69-70号楼前倒下的那两棵大树附近,还有一棵小一点的树被拔起。树根部被雨水冲洗后,露出捆扎树根的草绳。有居民告诉记者,这棵树可能是后来补种的。

  记者看到,还有一些树木被拦腰折断。小区内泥城港桥头,有一棵垂柳被拔起来,倒在桥头。附近还有两棵垂柳被刮断树冠。在小区的绿化带上,残枝败叶随处可见。

  大树倒下砸坏车辆顶部

  物业公司的胡先生说,倒掉的树到底有多少棵,准确的数字还不知道。居民们反映大约是78棵,可能包含部分本来已经枯死的树,这些枯树很容易被风吹倒。

  胡先生说,这场暴风雨已经给部分业主造成了损失。69-70号楼前,有一辆车被大树砸中,车顶被砸坏了。还有一辆车被倒树擦刮,此外,高空坠物还砸中一辆私家车。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比较新,是4年前交付给业主的,一些绿化树木的支撑杆还没有拆除。有业主说树倒掉是因为风太大,也有业主表示,可能是栽树的时候树坑挖浅了。记者在69-70号楼前10多米长的倒树根部,用枯枝测量了一下树坑的深度,最深处大约30cm。而那个还扎着金黄色草绳的树根,一半在泥土里,一半翘出地表。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棵树几乎就是栽在地表上,坑很浅。

  物业公司的胡先生说,绿化部门本来说好8月20日下午来处理这些树,但是由于其他小区也有不少树倒掉了,他们来不及。现在,物业公司跟绿化部门约定今天来处理。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