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隅2017年疏解110个项目 腾退后青塔拟开农副产品超市

吴文治
2017年08月21日09:3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隅2017年疏解110个项目 腾退后青塔拟开农副产品超市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徐天悦)在北京丰台区南苑路大红门桥北侧,红门、鑫海和方仕三家紧挨在一起的专业类鞋城曾鼎盛一时。如今,方仕和鑫海两个鞋城已在2015年底疏解完毕,仅存的红门鞋城也在升级改造中。

  据方仕、鑫海鞋城疏解清退关停工作组副组长、金隅集团建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耀兴介绍,2015年底,公司与丰台区政府合作,疏解关停了大红门“方仕”和“鑫海”两个鞋城,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地上物面积约7万平方米。2017年金隅集团已完成110项清退项目,腾空房屋面积近5.5万平方米。

  对于疏解腾退后的土地房产发展,金隅集团根据规划培育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新产业和业态。在商业方面,海淀区西三旗的天坛家具公司生产线搬迁后,厂房用于建设金隅智造工场,发展文创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位于同一区域的科实五金公司工厂与海淀区政府和中关村科技园联合打造智能机器人研发基地。丰台区青塔小区疏解出来的商业设施将对接新发地批发中心,用于开办农副产品大超市。此外,部分疏解腾退的土地房产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区配套的完善。金隅集团将疏解腾退的合规房产已经与有关属地政府达成协议,并交付使用的房屋约1500平方米,用于社区服务办公、老人照料等。同时,疏解腾退的朝阳区甘露园原墙体公司土地5600平方米,用于建设小区停车场;海淀区西三旗金隅智造工场南侧土地约6万平方米等将申请规划建设体育文化公园。

  据了解,近年来,金隅集团组织完成23家重点工业企业的疏解腾退工作,包括关停、产能转移工作,或业务转型,或疏解产能至河北大厂、唐山、沧州以及山东淄博,贵州等地。同时,对原北京木材厂厂区内太尔化工公司和柯诺木业公司进行疏解转移,完成该区域62个承租户的疏解清退工作,腾空房屋面积约9万平方米,疏解清退从业人员约3000人。此外,公司还清空违法用地约13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4万多平方米,累计清退承租区域商户100余户,疏解所辖区域外来人口约7300人,整治腾退地下空间约6.5万平方米。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