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海半年溢利321.3亿港元 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2310亿港元

2017年08月21日15:48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海半年溢利321.3亿港元 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2310亿港元

  观点地产网讯:8月21日午间,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截止2017年6月31日止中期业绩公告。期内,该集团房地产合约销售总额为港币1273.2亿元,同比上升33.7%,对应合约销售面积为780万平方米;其中,港澳地产的整体销售不错,达港币57亿元。集团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分别为30.5%及24.8%。

  期内,中海竣工项目的总面积为549万平方米(含合营和联营项目,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除外),竣工项目可结利金额为港币581.2亿元,而来自2016年底前已落成的库存物业销售的金额为港币272.1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上半年,中海收入港币872亿元,上升3.5%;经营溢利增加18%至港币321.3亿元;股东应占溢利上升25.2%至港币216.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上升13.1%至港币1.98元。公告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35仙。

  其中,物业销售收入为港币853.3亿元,同比增长3.6%。物业销售分部溢利(包括集团应占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的溢利)为港币255.8亿元,同比上升33.8%,主要受惠于毛利率的改善。另外,去年同期有一次性的商誉减值为港币19.0亿元。

  另外,该集团持有商业物业总收入为港币13.9亿元。其中投资物业上半年实现租金总收入港币11.6亿元,同比增加8.9%;酒店及其他商业物业收入为港币2.3亿元。持有商业物业收入主要来自32栋甲级写字楼、6个购物中心和6家酒店。

  土地储备方面,2017年上半年,中海于内地和香港新增27幅土地,可供发展的总面积为633万平方米;于今年六月底,该集团土地储备为5853万平方米(实际权益为4,948万平方米)。

  中海表示,因应土地市场状况,项目合作的机会明显增加,相关合作项目的资料会稍后于该等合作项目正式成立时披露。于六月底,集团于合营项目净投入资金增加至港币163.9亿元,合营项目的利润贡献增加46.6%至港币7.4亿元。

  对于下半年展望,中海认为,由于刚性需求强大,预计港澳房地产市场可以在高位平稳运行,集团将继续坚持在港澳市场积极关注,适度投资的策略。

  考虑到市场的变化及集团可售货量增加,中海决定把全年合约销售金额目标(含合营和联营)上调百分之十,至港币2310亿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