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核心区背街小巷整治后将逐条验收

刘可
2017年08月25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核心区背街小巷整治后将逐条验收

  本报讯(记者 刘可)路面是否整洁、有无车辆乱停乱放、“空中蛛网”是否入地……背街小巷环境的各个方面都要量化打分评比,并向社会公示。记者从昨天举行的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总结部署会上获悉,正在整治提升的东西城2435条背街小巷将逐条验收。

  作为“城市病”集中的地方,背街小巷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薄弱环节。目前,东西城核心区共有背街小巷2435条,其中东城区1005条、西城区1430条。今年4月以来,《首都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正式启动,三年时间要完成东西城所有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提升,并设立“街巷长”“市容市貌监督员”“小巷管家”,杜绝私搭乱建、开墙打洞、乱停车、乱占道、乱搭架空线等乱象。据介绍,整治后的背街小巷必须实现“十无”标准,即无私搭乱建、无开墙打洞、无乱停车、无乱占道、无乱搭架空线、无外立面破损、无违规广告牌匾、无道路破损、无违规经营、无堆物堆料。

  按照三年行动方案,核心区今年将完成567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包括东城区252条、西城区315条;2018年完成615条,其中东城区215条、西城区400条;2019年完成492条,包括东城区192条、西城区300条。目前,已有190条背街小巷报送达到“十无”标准,1088条正在整治提升之中。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制定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达标验收办法》,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达标与否还得靠数据说话,每条背街小巷都要验收。”

  据了解,验收以“十无”为基础,涵盖长效管理措施,制定了详细的评分表,目前还在进一步完善中。验收程序分为区级自验和市级验收两个步骤,区级自验由街道申请,区级主管部门牵头组织验收,市级验收则在区级验收合格后由区级主管部门申请,市城管委组织相关部门一起现场验收打分,评比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