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西北旺拆除5.2万平方米违建

王海亮
2017年08月30日09:0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北旺拆除5.2万平方米违建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村西北部的集体承包地内的5.2万平方米违建启动集中拆除,曾经违建盘踞的农用地,今后将恢复农田使用性质,并建设农业种植园。

  这次集中拆除的违法建设位于韩家川村西北部的集体承包地内,现有房间约2980间,违建面积近52000平方米,居住着外地来京务工人员近4800人。西北旺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处原为农业用地,因为村里长期闲置,一些来京务工人员以租用土地种植蔬菜果树为名进行长期租赁,承租户私自陆续硬化地面,自建房屋。

  慢慢的,原来的田间工作棚逐步发展为平房聚集区,废品回收、快递物流、食品加工等低端业态聚集于此,环境脏、乱、差,形成了韩家川村的老大难问题,加上房屋多为简易房,建筑质量极差,给环境卫生、消防、治安带来重大隐患。

  此前,整治行动已陆续拆除此地7600多平方米违建。昨天,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韩家川村农业用地剩余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实现 “清零”。

  拆除这一大片违建后,土地怎么用?西北旺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拆违后土地将采取自愿原则,实行有偿流转至村集体所有,进行土地整理复耕,恢复农田使用性质,同时发挥生态功能和景观作用,建设农业种植园。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