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标准普尔:禹洲地产受益于快速稳健的扩张和卓越的盈利能力 评级上调至“BB-” 前景展望稳定

禹洲地产
2017年08月3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7年8月29日,中国房地产前40强企业,禹洲地产(股份编号:01628.HK)获标准普尔(“标普”)上调评级,其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上调至“BB-”,展望为“稳定”,反映公司快速稳健的扩张和卓越的盈利能力。

以下内容节选自:标准普尔

标普预计,2017年禹洲地产的合约销售额将快速增长。2017年前七个月,禹洲地产实现销售额人民币242亿元,同比增长64%。

禹洲地产销售地域日益多元化,从而提高了盈利的稳定性。除了厦门和福州,禹洲已经进入福建省外的六个核心市场,分别是南京、合肥、苏州、杭州、上海和天津。今年前七个月,来自上述一二线城市的合约销售的占比为59%,而福建省所占比例从2016和2015年的42%和59%降至37%。

标普认为,禹洲有大量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是未来两年保持较高盈利能力的有力支撑。相比资产周转,禹洲一直对盈利能力更为重视。截至2017年6月,禹洲地产平均土地成本约为人民币每平米5,900元,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更达92%。截至6月底,禹洲的未确认收入约为人民币340亿元,毛利率超过33%。

厦门禹洲广场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标普预计禹洲在未来12个月内将快速扩张,合约销售高速增长的同时,利润率保持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标普还预计禹洲将在规模扩张的同时保持财务审慎,改善财务杠杆。

禹洲地产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表示:“最近几年,公司取得了快速稳健的发展,我本人对集团的未来发展非常乐观且充满信心。此次标普上调我们的评级,基于我们在规模扩张、盈利能力及财务管控上取得了策略性的平衡,这反映了市场对我们的信心及认可。我们将继续秉持‘区域深耕,全国领先’的发展战略,聚焦五大核心区域──长三角、大湾区、环渤海、华中、海西,纵深发展,为2020 年实现千亿规模奠定坚实基础,竭诚为我们的股东及投资者实现最大的价值,创造最佳回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