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CEO汪孟德:融创放缓土储增速 将更多精力集中于去库存

2017年08月30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30日电(徐倩)“优良优质土地储备的获得,已经可以支持融创未来几年保持业绩增长,并可以从容面对土地市场竞争。因此,融创近期已放缓土地储备增速,转而投入更多的精力于周转去库存和做好产品和服务。”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在亿翰智库主办的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上发表演讲时透露了融创未来两年的发展思路。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

汪孟德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融创超过九成的土地储备位于一线城市、环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经过多年来专注高品质产品的建造,融创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品优势,包括壹号院系产品、桃花源系产品,都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评价,可以预计的是,在未来的2018年到2019年,融创将迎来企业利润的充分释放。”

此前,融创中国于8月21日发布了上半年盈利预喜公告,预期集团今年截至6月30日的未经审核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左右%,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0%左右,股东应占溢利为去年同期的约15倍以上。

融创中国发布的今年前7月销售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338.3亿元,同比增长98%,位列国内房企销售排名榜第六位;合约销售面积约724.8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每平方米18460元。

汪孟德表示,融创将调整企业发展速度,并继续坚决周转去库存、做好产品与服务。利润释放、负债率降低,保持产品竞争力将是融创未来两年的战略特征。

同时,融创还将继续坚持聚焦以地产开发为绝对核心主业,并选择探索少量新的业务布局。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