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8月销售破300亿 创单月历史新高

2017年08月31日19:57 |
小字号

8月31日,克而瑞发布《2017年1-8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13.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781.3亿相比,增幅超106%,稳居行业第六。

8月,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05亿元,环比增长约36%,单月销售首次突破300亿,创下历史新高。8月同期,碧桂园实现销售额455亿,万科402亿,恒大347亿,融创单月销售以超300亿排名在行业排到第四。

今年以来,融创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月度销售金额已经连续数月超过200亿元,在6月单月销售突破280亿元后,8月再创新高。

在宏观调控政策持续未见放松的市场环境下,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集中去化周期,融创等大型房企抓住去库存的机会,加快周转和去库存,增加回款,随着调控政策深化,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年初融创设定销售目标是2100亿元,今年前八月已完成近77%。以目前的销售态势,融创今年的销售额将大概率突破3000亿。

融创持续增长的销售业绩也得到资本市场的热烈响应。2017年以来,融创中国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300%,一路领涨香港股市,涨幅位居内房股前列。

近期一系列具备前瞻性的资本并购,强化了融创持续良好发展的战略优势,资本市场更是予以呼应,按计划公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前,8月30日和31日,融创股价连续大幅上涨刷新历史高点,最新收盘价已达23.50港元/每股。

8月,融创中国同时入选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指数和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充分说明资本市场对融创中国经营发展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

8月21日,融创中国发布了上半年盈利预喜公告,预期集团今年截至6月30日的未经审核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左右%,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0%左右,股东应占溢利为去年同期的约15倍以上。

得益于聚焦深耕和高端精品战略,融创超过九成的土地储备位于一线、环一线及核心城市,经过多年来专注高品质产品的建造,融创已经形成了独特的产品优势。包括壹号院系产品、桃花源系产品,都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评价。

2016年底,融创提前预判到市场的变化,开始大幅减少在公开市场拿地,同时以收并购的方式获得大量优质土地储备,足以支撑融创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从容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

凭借城市布局、并购拿地、强产品力组合形成的战略优势,融创已进入一个健康良性的发展周期。在巨量土地储备及后续充足货量的支持下,融创销售规模有望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周期。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