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金九银十”万套新货补仓上市

王荔珏
2017年09月01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九银十”万套新货补仓上市

  最近市场上推出的大户型有所增多。王荔珏摄

  番禺的亚运城将有600套新货上市,是供货量最大的个盘之一。王荔珏摄

  日前,中地行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28日,全市可售货量为52222套,合计637万平方米;未售货量140458套,合计1686万平方米。若以今年上半年的月均8600套的去化速度计算,去化周期约为半年,比起此前的“不足半年”有所延长。近期,市场已经开始着手“补仓”,8月下半月新增货量较上半月有显著增加,上周共有2545套单位取得预售证。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金九银十”期间,全市约有89个楼盘(含住宅及公寓)合计10965套单位开盘、加推或亮相,虽然总货量低于2016年同期的14000套,但新货也过万套。其中全新盘约有22个,旧盘加推67个。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荔珏

  暖场推盘 活动渐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荔珏)根据中地行监控市场情况发现,8月底“有动作”的楼盘也比此前增多,周末开盘、加推及新货亮相的项目,从此前的1~2个,增加到3~5个,搞暖场活动、小量加推或推出特价单位的项目也有增多,楼市活跃度有所提升。

  9大推货热点板块

  从区域看,中心区在“金九银十”期间推货的项目约有24个,但货量仅有1346套;外围区域推货的约有65个楼盘,货量有上万套,多个大盘集中推货。货量主要集中于以下九大板块:奥体板块、广钢新城、知识城、亚运城板块、金洲板块、朱村板块、新塘、荔城、花都区府板块。

  货量最多的个盘分别是:亚运城600套;实地常春藤500套;碧桂园星钻、珠光御景山水城、碧桂园御湖城、中建荔苑各有300套;万科幸福誉288套;宏诚海峰花园、恒大山水郡、越秀滨海新城、恒展江山时代各有逾200套。而市区个盘,如奥体板块的招商雍华府、金地天河公馆、龙湖天宸原著,广钢新城的中海花湾壹号、保利海德公馆、珠江金茂府、葛洲坝广州紫郡府,海珠区的海玥、粤泰天鹅湾、珠江佳滨苑,各盘均只有50套左右的货量。

  全新盘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碧桂园星钻,该盘将推出300套97~117平方米洋房单位,虽然单价不低,但在较为渴市的市桥板块相当受欢迎。葛洲坝广州紫郡府则是广钢新城的新面孔,主推103~140平方米的户型,预示着目标客户群相对高端。而方圆流花月岛则是市中心少有的新货。

  47个项目推四房

  产品类型方面,除了个别别墅及公寓项目外,洋房项目多达80个。市场上的别墅产品越来越稀缺,位置更多分布在增城、番禺、黄埔等外围区域。至于公寓市场,则因“3·30”新政而变得相当惨淡,每月网签仅有三两百套。不过,在“租赁16条”、“商改住”等新政的影响下,公寓项目或有新玩法,近期市场活跃度也有所恢复。

  洋房的主力户型仍然是70~140平方米的两房至四房。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二孩”政策催谷了改善置业需求,市场上推出四房产品的楼盘有所增多。在80个洋房项目里,有47个项目拥有四房户型。甚至有些楼盘只做大户型,比如广纸板块的金融街·融御,主力产品为130~140平方米的三房和四房;奥体板块的金地天河公馆,最近一期产品全部是124~167平方米的四房单位。

  房价以稳定为主

  降价动力仍不足

  中地行市场研究总监梁志秋表示,当下由于备案价、双合同等情况依然存在,因此,真实的价格难以用数据说明。但总体来说,广州现时的房价是保持稳定为主。当前楼市政策趋严,供求受到多重限制,特别是信贷方面的收紧,首付上调,令置业门槛明显提高,对买家影响颇大。即便价格有所松动,料成交量也难以有大幅度的回升。但从目前来看,开发商下调价格的动力仍不足。

  但是,从“金九银十”到年底,还有四个月时间,这段时间里仍有变数,变数主要来自政策的不确定性。市场其余各方,依然是随行就市、默默出货为主。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