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一旧楼停水5天 街坊借水度日

上九东街3栋居民楼停水 设备老旧需凑钱维修

林亦旻
2017年09月01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旧楼停水5天 街坊借水度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我们住楼上的街坊几天都没水用,这么热的天气真是没法过了。”昨日,住在广州市上九东的程先生报料,自家的楼房已经接连停水,已经有5天无水可用。他说,因为楼房水泵老旧,导致压力不够,天台水无法使用导致高层用户没水,希望能有人牵头来更换水泵。

  街坊:已经5天没水用

据程先生介绍,自己住在上九东街22号的居民楼,因为住在高层,食用的是天台水,从8月26日开始,22号、24号、26号3栋居民楼的高层就接连停水,导致居民的生活大受影响。

程先生说,因为自己住得比较高,而且平日忙于生计,所以停水几天以来只好从住在附近的亲戚处借水,“食用水还是勉强可以拿,洗澡就得麻烦亲戚了。”他说,居民楼楼高9层,4层以上都没有水用,因为楼龄都有30年以上,楼里住的很多都是老年人,他们的生活很不方便。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居民楼楼下的水表已经布满灰尘,一些管道已经老旧,上面沾满白色的墙灰。住在26号高层的陈婆婆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已经73岁了,自己一个人独居,停水的几天以来,幸好有好心的邻居相助,不然生活实在艰难。陈婆婆介绍说:“好像是因为水压不够,导致抽不上去天台,所以我们住楼上的就没水用了。”

居委会:已经派人协调

记者看到,在居民楼外,贴着自来水公司的告示,告示中称,在8月29日接到3栋居民楼反映用水压力不足问题后,派出了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发现缺水的问题在于用户共用自来水管道漏水;二次供水设施(包括加压水泵及蓄水池)缺失或未投入使用;存在部分用户乱拉乱接的违规行为。陈婆婆说,居民楼经过检修后,已经分别于8月30日和8月31日重新供水,“但供水是暂时的,设备老旧需要更换,希望有人来牵头收钱集资。”

记者随后来到德星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楼高层停水的问题居委会已经派人与自来水公司一道协助到现场进行解决,目前已经重新恢复了供水。至于老旧水泵水管的更换问题,居委会将进一步协调,但具体收钱和组织要由居民楼内的楼长或热心的街坊来组织,居委会只能负责帮助协调。

(线索提供:程先生 奖金100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