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财报好看业绩上调 房企其实日子并不好过

陈钰凤
2017年09月01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其实日子并不好过

  最近,各大上市房企公布了其上半年业绩,销售额均超过预期,同比增长超5成。基于这样的业绩,不少房企也在年中高调宣布调高全年销售目标,增幅达到20%以上。碧桂园将全年销售目标由4000亿元上调至5000亿元,上调幅度达25%。富力也透露,将今年全年协议销售目标调至人民币800亿元,其之前的销售目标为730亿元。龙湖地产将原定于1100亿元的目标上调至1500亿元,增加36%。而“黑马”旭辉将年度目标由650亿元调至800亿元。

  龙头房企业绩的一路高歌猛进,是否意味着市场持续向好呢?其实不然。在这些傲娇的成绩单背后,房企也有自己的担心。

  房企上半年的业绩大多叠加了房企2016年年末的结转,同时,房企上半年又狠抓资金的回笼,比如保利今年上半年销售资金回笼1207亿元,回笼率高达82%。因此,大部分房企上半年依然过得顺风顺水。但是,楼市调控上半年持续加码,尤其是信贷方面从第一季度后半期到第二季度,出现了明显收缩。调控方面的影响在第二季度末期开始显现,因此才会出现7月份的明显回笼。而龙湖地产也曾公开表示,对下半年市场持谨慎态度,下半年或保持不了上半年的增速。

  具体到佛山的房企而言,有佛山龙头房企坦言,今年还是有希望完成任务,但是会更多依赖外围区域,例如非限购区、以及周边的肇庆以及粤西等片区。对于佛山限购区,房企普遍持谨慎态度,最近出现的一波放价跑量,也足以说明房企在限购区已经不敢硬“扛”了。

  所以,别看房企们今年上半年拿到了漂亮的成绩单,对于后市也信心满满;但后市并非像房企们表现出来的那般乐观。调控不放松,市场的博弈就不会结束。     (陈钰凤)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