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地房地产板块 上半年合同销售额1331亿元

高伟
2017年09月01日08:4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地房地产板块 上半年合同销售额1331亿元

  8月28日,绿地控股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0亿元,净利润6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62%和30.80%。

  绿地房地产板块上半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331亿元,同比增长20%;回款1087亿元,同比增长32%;权益销售金额比例约95%;7个区域事业部销售额超80亿,其中4个区域事业部销售额超百亿;12个区域事业部回款额超50亿。因城而异的调控政策下,绿地非一线城市的商办项目销量大幅回升,销售金额同比增长78%。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房地产行业正处在以‘大企业、大项目、重产业、重运营’为特征的时代,同时已进入‘制造业’阶段,对房企而言,战略上把握机遇、战术上精细管理不可偏废,提升盈利能力是核心。”

  从单产业成长来看,绿地的产业能级正在持续提升。金融产业的“投资+投行”大资管金融全产业链布局逐步成熟,包括地产基金、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债权类业务收益水平稳健提升,地产基金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平均资金投资回报率超15%。股权业务参与并择机进退了五矿金融资产重组、腾讯音乐、药明生物港股IPO基石投资等项目。互联网金融业务亦有斩获,获得互联网小贷牌照并成立绿地吉客小贷公司。基建产业凭借“大平台、大项目、大协同”优势,重大项目全线推进。期内,中标杭州湾PPP二期以及多个政府性项目,签署了仪征枣林湾生态园等多个项目的框架协议,协议投资额超过600亿元。消费产业领域,绿地商品零售业线上线下同步扩张,进口商品直销店继续布局热点城市,全国门店数增至31家。通过股权收购进入电子消费品行业。酒店旅游业新开洛杉矶英迪格酒店获市场赞誉。扩大对外输出管理,输出管理项目达到20个并覆盖10省18市。此外,新兴布局的科创产业成功落地交大绿地、复旦绿地两个“双创中心”,挖掘了一批前沿科研成果及校企合作资源。健康产业取得实质性突破,组建了绿地康养产业集团,推进“医康养”核心产业平台建设。

  从产业协同层面来看,绿地“魔方”式的运营手段正成为其运筹大型项目的利器。业界认为,绿地的多元产业生态圈已经形成,以大型战略项目为载体,通过房地产主业的组织和带动,进行横向沟通,相互协同,形成可观的乘数效应。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