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付房租可以网上提取公积金啦!

2017年09月01日08:5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付房租可以网上提取公积金啦!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从今天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可以在网上办理了。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公告称,从今年9月1日起,将推出离退休和支付房租网上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为了给广大缴存公积金职工提供“足不出户”的办事体验,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网上提取业务,职工可登录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www.njgjj.com)办理网上提取业务,登录方式有人脸识别和密码两种。全市缴存职工可以通过支付宝中的人脸识别操作进行登录和身份认证,如人脸识别无法通过可到柜面进行身份认证。这样在保障业务安全的基础上,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办理业务”。

  据了解,南京公积金中心将职工的租房行为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租住公租房的,可以按当年实际发生的房租费用提取。还有一类是租住商品住房的,未婚职工按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900元计算,已婚职工夫妻双方合计按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800元计算。

  问题释疑

  1、网上提取业务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办理?

  答:目前网上提取业务只能通过登录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www.njgjj.com)办理,后期将拓展手机APP、“我的南京”等渠道。

  2、网上能办理哪些提取业务?

  答:目前网上可以办理离退休和支付房租提取两类业务。下一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信息共享程度和水平,适时增加网上提取业务类型。

  3、人脸识别用户和个人密码用户是否都能办理网上提取业务?

  答:两类用户通过身份认证后均可办理网上提取业务。

  4、身份认证只能在网上进行吗?

  答:网上身份认证采用人脸识别认证,职工需是支付宝用户。如职工无法进行网上身份认证,可以携带身份证、联名(银行)卡到缴存银行网点进行身份认证。

  5、身份认证提供的银行卡有什么要求?

  答:需是职工本人在住房公积金账户所在银行的银行卡,系统暂不支持跨行转账。

  6、已通过身份认证的职工如银行卡或手机号变更需如何处理?

  答:需重新进行身份认证,录入新的银行卡卡号或手机号。

  7、网上提取业务是否还需要提供纸质证明材料?

  答:网上提取业务无需职工提供任何纸质证明材料。

  8、哪些情形会导致职工无法办理网上提取业务?

  答:未达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或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但单位未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手续的职工,无法办理离退休网上提取业务。职工及其配偶本市有产权住房、婚姻信息通过民政系统比对无法核实等情形,无法办理支付房租网上提取业务。

  9、网上提取业务申请成功后提取资金何时到账?

  答:系统于次日(工作日)将提取资金转入职工本人联名(银行)卡,正常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到账,如未到账,系统将自动撤销提取申请,请职工联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原因。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