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今年将推81.5万平方米人才安居房

2017年09月01日08:5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今年将推81.5万平方米人才安居房

  江北新区研创园的人才安居房。

  今年初,南京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推进人才安居房建设,7月1日起,《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正式施行。这一吸引人才安居乐业等的政策红利,究竟兑现的怎么样了?记者昨日在南京市房产局采访获悉,全市今年筹建81.5万平方米人才安居房,建设计划已经落实到位,年底将全部交付。

  根据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十三五”期间全市计划筹建人才安居住房35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筹建80万平方米。南京市房产局安居工程管理处处长颜江介绍,经逐区项目梳理,80万平方米的人才安居住房筹建任务中,已有26个项目约81.5万平方米分解落实到位。

  这些人才安居房究竟分布在哪些区域?记者了解到,其中出让地块配建项目计划约20万平方米,各区筹建约61.5万平方米。各区筹建项目中,南京紫金(秦淮)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宜家南侧地块、南京紫金(秦准)科技创业特别社区普天地块、7316地块、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人才安居住房等共10个新建项目,约19.7万平方米;建邺科技创新产业园人才公寓,研创园人才公寓、扬子菁英专家公寓等共6个续建项目,约33.3万平方米;徐庄软件园单身公寓一期、中和村三期、诚品诚人才安居住房、东诚汇人才安居住房、高新花苑等共10个存量房项目共约8.4万平方米。

  其中,江北新区研创园人才安居住房是目前南京最大的一处人才安居房,一共有1045套房。该项目已交付使用,台积电集团已确定租赁研创园人才安居房700套房子作为员工宿舍,于6月份正式入住。江北新区的扬子菁英专家公寓日前已经交付,一共拥有284间专家公寓,10种户型,按照酒店标准精装,可随时拎包入住,月租金不超过2000元,是目前国内性价比最高的国际化人才公寓。

  在保障房方面,南京市委市政府今年下达了新开工保障房400万平方米,峻工300万平方米的任务。颜江介绍,截至8月底,南京累计新开工保障房约363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90.78%,新开工套数约为30166套;竣工221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73.72%,竣工套数约为18484套,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夯实了基础。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